Tina的租屋經驗其實Tina本身也在外租屋很多年,所以非常了解房客的想法與需求. 本來找房子住就是一件非常費時也累人的工作, 要找到一個可以長期穩定下來好房子更是需面膜要費一番的功夫挑房子不外乎是要注意環境,屋況格局,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房東的管理與好溝通.外在條件當然是要交通便利, 有捷運或是公車可搭 那麼上班就超方便了(約會也系統傢俱不怕遲到  哈),像Tina現在在石牌租的房子搭公車上班只要15分鐘而已, 這點就是吸引我租的最大條件了(每天都賴床撐到最後一刻才被挖起來 )房子內在部分重要的是房屋二胎要有對外窗,採光通風要棒,格局方正 家具擺放後不會有壓迫感有一些房間雖然空間好像不小,但是擺起家具後卻沒剩什麼活動空間, 不然就是隔間很奇怪菱菱角角不然就是走買屋網道很多像迷宮另外就是家具的整體感與新舊問題, 在以前的看屋時 常常發現有一些屋主用的傢具舊舊的很像回收家具東湊西湊完全不搭,連床墊都還是舊的(床墊都被睡到下凹東森房屋了) ,雖然是便宜,但是我已經開始幻想這張床以前睡過什麼樣的人或是在床上做過什麼事…...越想就越覺得@#$%…. 還是貴一點點找個全新家具的住起來心裡也比較踏實一點酒店工作 ,想一想 每個月多個300~500元,就有新家具第一手使用  我到覺得非常值得耶~房東的管理也是很重要, Tina住了幾年下來,上一次見到房東是我剛搬進來的時候,我想第買屋網二次見到房東先生 應該會是我搬家的時候… XD 記得有一次外面走廊燈壞了整整三個星期, 進屋後想開門都找不到鑰匙孔  後來還是自己買燈泡做更換公共空網路行銷間地板也無人清掃,還有其他房客會將垃圾堆在洗衣間,廣告信件也堆在入門的小空間讓整個空間髒亂不堪  住起來非常不舒服有時候看不下去的Tina 就會當起清掃阿姨 居酒屋 雞婆的打掃起公共空間 …..如果房東有做好管理就好了所以現在租房子就很注重這些項目, 找好的房子不容易,管理好的就更困難了. 希望你們都能夠住的很舒適,有超優的當鋪生活品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03biiy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